宏達電看好 2023 年元宇宙商用發展,當前沒有特別人力調整規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9 日 18:00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看好 2023 年元宇宙商用發展,當前沒有特別人力調整規劃


元宇宙概念股的宏達電 9 日舉行 VIVE XR Elite 體驗會,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看好元宇宙將成為下個世代 internet 的情況下,宏達電從幾年前開始布局的努力也開始貢獻營收。預計,2023 年雖然消費市場不景氣情況仍將持續,但元宇宙應用將會從 B2B 的方向發展,宏達電也會持續在這方面的投資。

黃昭穎指出,當前元宇宙其實還在發展初期。因此,宏達電瞄準技術創新、擴張生態系相關應用兩項方針進行投資。相較於宏達電過去比較專注在硬體公司,但是從 2022 年開始,宏達電也開始在軟體上也投入很大心力,使得營收開始以所貢獻。

另外,就在 B2B 的發展方面,宏達電過去 VR 以 6 大區塊應用為主,包括遠端協作、教育、學校、醫療、設計等,目前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現階段很多學校都已經開設元宇宙課程,或是透過元宇宙上課,培養下一世代的人才。另外,在醫療上,因為美國預計也要透過立法,將數位醫療奈為保險給付項目,這將使得元宇宙在醫療方面的應用有極大潛力,宏達電也投資了相關的企業。

而對於被問到當前大環境不景氣,宏達電是不是有特別的人力資源政策,黃昭穎指出,幾年前是宏達電人力資源最龐大的時刻。但是,經過幾年的優化,目前維持在一個相對適當狀態。雖然如此,每一年的人力優化政策還是會持續檢討,但是目前並沒有特別的做法。而且,宏達電的 VR 設備相較於手機為了降低成本,採在中國代工方式生產,VR 則是堅持百分百台灣生產,由宏達電桃園工廠生產出貨,所以必須維持一定的人力資源。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