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千萬美元空頭清倉,比特幣一夜大漲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6 日 8:3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 千萬美元空頭清倉,比特幣一夜大漲 10%


比特幣亮起牛市反攻訊號了嗎?近期受到美國證交會監管壓力,使得加密貨幣漲勢中斷後,今天又拉出一波暴漲,讓比特幣一口氣拉回 24,700 美元以上,寫下半年來新高。

雖然說加密貨幣漲跌幅都很驚人,但上一次比特幣單日暴漲 10% 以上,已經是去年 9 月的事了。加密貨幣大哥最近不斷下跌,因為投資人擔心監管單位加壓,會限制加密貨幣發展,同時也因為對抗通膨的政策,限縮金流,讓比特幣一度跌到 21,600 美元。

沒想到就在這些投資人的疑慮生出不久之後,比特幣就強勢暴漲到 24,500 美元以上,單日漲幅將近 11%。上一次比特幣還有 24,700 美元,已經是去年 8 月的事情。

▲ 比特幣最近一個月幣值走勢。(Source:Coinmarketcap

根據數據分析服務 Coinglass 統計,這波漲勢主要來自於過去一天之內,有多達 6 千萬美元價值的空頭清倉,貢獻了這次反攻。

隨著比特幣大漲,相關股票也雞犬升天,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和挖礦企業 Marathon Digital 各自上漲 15%,而大量持有比特幣的 MicroStrategy 也上漲 9%。

這會不會是一日行情呢?很可能,但分析師認為中期來看,投資人確實對比特幣越來越樂觀。最新公佈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下降到 6.4%,雖然比預期的高,但市場上還是正面看待,代表投資人可能更願意買進加密貨幣這類高風險資產。

技術分析者則認為,比特幣和以太幣在 1 月的反彈,鞏固了熊市的底盤,從多種線型來看,呈現清晰的技術指標,都和 2019 年 4 月進入牛市週期前相似,而當時,比特幣和以太幣也像今年 1 月一樣,他們的 50 日和 200 日簡單移動平均線(SMA)出現黃金交叉,在過去 10 年裡,這都代表著正向成長。

(首圖來源:AI 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