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光:離職方案優於現行法規,長期深耕台灣承諾不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0 日 12:45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美光:離職方案優於現行法規,長期深耕台灣承諾不變


針對近期台灣最大投資外商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人事變動,台灣美光今日聲明,美光提供優於現行法規的離職方案,並承諾為同仁轉職期間提供協助。另外長期深耕台灣承諾不變。

美光 2022 年 12 月 21 日宣布更進一步撙節成本措施,以因應 2023 年疲軟市場,包括下修 2023 財年和 2024 財年資本支出、大幅縮減 2023 財年營運支出及暫停股票回購。美光也確認今年透過特定人員精簡、自願離職等方式,縮減全球員工數。2022 年 12 月時宣布暫停發放全公司 2023 財年獎金,高階主管亦同步減薪。

由於疲弱市場環境嚴重衝擊記憶體產業,美光必須採取減少供應及控制成本措施,維持公司穩健體質及財務表現,人員精簡是艱難但不可避免的決定。

美光重視且在乎團隊成員,並感激全體員工的貢獻,竭盡所能幫助受人力精簡影響的同仁。美光已與部分同仁會談完畢,與少數媒體報導不同,同仁以自願方式離職,會談過程均以照顧同仁感受為先,均符合台灣法律規範。雙方同意下,美光提供優於現行法規的離職方案,並承諾為同仁轉職期間提供協助。

美光長期深耕台灣承諾依然不變。美光在台灣擁有悠久製造、創新及研發歷史,台灣也是最主要 DRAM 製造與研發基地之一。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