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重回辦公室!近 1.4 萬名亞馬遜員工擬請願書,求賈西三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2 日 12:52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願重回辦公室!近 1.4 萬名亞馬遜員工擬請願書,求賈西三思


亞馬遜近期宣布自 5 月 1 日起,員工每週最少 3 天回到辦公室,以加強企業文化,但許多亞馬遜員工開始推動請願,希望執行長賈西(Andy Jassy)重新考慮重回辦公室的政策。

總裁 Andy Jassy 表示,與領導團隊(S 團隊)討論後決定,回辦公室上班有助加強企業文化、更容易協調新發想,以及向其他人學習。部分職位可例外,但只是少數。

由此可見,疫情帶來的新趨勢正在逐漸消失。亞馬遜員工 17 日創建 Slack 頻道,提倡遠距上班,並透露對重返工作崗位的擔憂。截至 21 日上午,近 1.4 萬名員工加入 Slack 頻道。

這些員工還起草一份請願書,呼籲領導階層放棄這項政策,說它違背了亞馬遜在多樣性和包容性,以及專注成為「地球最好雇主」的立場。此外,這些員工還從 Jassy 的聲明中找漏洞,認為他沒提到「適合每個團隊最佳工作的方式」,並讚揚遠距上班的好處。

疫情的過去三年,亞馬遜員工人數暴增,在西雅圖、紐約和北加州等主要技術中心外僱用更多員工,因為當時支持遠距上班。一位員工表示,在疫情間搬家或雇用於遠距職務的同仁,都在擔心新政策會如何造成影響。

請願書提到,如果回到辦公室上班會影響員工在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傷害少數民族、護理人員和殘疾人士的權益,並且質疑亞馬遜強制回去上班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