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伺服器長期成長,外資力挺信驊目標價 2,4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3 日 10:3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伺服器長期成長,外資力挺信驊目標價 2,400 元


針對 IC 設計廠商信驊 22 日舉行法說會的內容,外資分析報告認為,公司表示 2023 年上半年對伺服器表現持保留的態度,這一看法與該外資預期的情況相類似。也就是代表庫存調整的情況將會在 2023 年上半年持續,2023 年下半年市場逐漸恢復。而對信驊來說,美國超大雲端服務供應商是否降低對伺服器採購會是觀察重點,這將關係未來該公司能否成長的關鍵。而該外資給予信驊「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2,400 元。

報告指出,信驊表示受到占出貨量 3%~5% 的中國客戶需求低迷影響,預計伺服器市場在 2023 年上半年將維持保守的狀態。不過,中國客戶在第一季觸底之後,將會有逐漸恢復的機會。至於美國客戶方面,因為調整庫存的時間較晚,還需要一段時間間才能恢復。不過,信驊強調,在受到規格提升、越來越多 mini-BMC 以及智慧 AV 需求的帶動下,扣除成本上漲與 mini-BMC 生產的影響,預計信驊的毛利率全年將維持 63%~65% 之間。

另外,信華雖維持全年 mini-BMC 約 250 萬台的銷量,但外資預計信驊將在 2023 年第三季拿到新客戶的訂單。只是新客戶換新速度將較其他現有客戶慢的情況下,預計對出貨量的貢獻將在 2024 年底到 2025 年初產生,使得總出貨量達到 500 萬台。另外,信驊在 2022 年開始開發的 HPRoT IC 預計將在 2023 年下半年開花結果,預計可衝高到伺服器約 10% 的數量採用情況下,預計也將對營運帶來加持。

基於以上的因素,整體來說,信驊將受惠採用 Arm 架構處理器服務器 CPU、迷你 BMC 和安全 IC 的成長,長期受惠伺服器市場,給予信驊「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2,400 元

(首圖來源:信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