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放大器技術不可或缺,全訊科技成國防自主要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3 日 10:01 | 分類 航太科技 , 財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功率放大器技術不可或缺,全訊科技成國防自主要角


自從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政策後,全訊科技身為功率放大器大廠,成為國防部與中科院重要合作廠商,去年營收首度突破十億大關達 10.34 億元,若加上今年國防預算增加預期效應下,該公司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度增加。

全訊科技 1998 年設立於台南,專門研究生產射頻微波通訊晶片及模組研發與製造, 產品包括射頻微波(功率)功率放大器和低雜訊放大器等微波射頻元件及模組相關產品。

射頻微波放大器及低雜訊放大器,在整個無線通訊系統中扮演著極關鍵的角色,其輸出功率決定了通訊距離的長短,而功率的使用效率,決定了電源的消耗及使用時間。

該公司生產線包括上游主被動晶片元件、不同封裝型態的分離式電晶體元件 (Transistor, FET)、整合主被動元件在內的單晶微波積體電路(PA MMIC)放大器、固態功率放大器(Amplifier, SSPA)及射頻模組 (T/R Module)等。

這些產品主要用途為通訊衛星(SATCOM)、下一代行動通訊用(5G/B5G)設備、無線區域網路、航太、雷達及國防相關應用。

從上個月美國智庫 CSIS 兵推結果中,台灣的防空和反艦飛彈數量將是決定勝負的重要關鍵,全訊身為全台灣少數可提供軍用等級射頻微波放大器的廠商,以及砷化鎵、氮化鎵微波積體電路(GaAs、GaN、MMIC)等產品,對於中科院加速生產天弓、天劍和雄風系列飛彈而言,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首圖來源:李德威,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