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rm 暫時排除英國 IPO 可能性,轉往美國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6:5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Arm 暫時排除英國 IPO 可能性,轉往美國上市


Arm 似乎決定暫時不在倫敦證交所出售股票,轉往紐約單獨上市,這對 IPO 前努力說服這家公司留在當地的英國政界人士造成打擊。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軟銀集團旗下的晶片公司 Arm 正專注於今年稍晚於紐約單獨上市。由於消息尚未公開,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Arm 暫時將總部設於劍橋,不排除未來在倫敦二次上市的可能性,但這種可能性並不高,軟銀集團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Arm 是英國科技產業的一顆明珠,其技術存在於世界上大多數智慧手機中,遍及整個電子產業。總部位於東京的軟銀集團在 2016 年以 320 億美元(約台幣 9,785 億元)的價格收購 Arm,承諾 Arm 總部留在英國當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知情人士表示,Arm 去年目標是希望公司估值至少達到 600 億美元(約台幣 1.8 兆元)。

倫敦證交所執行長 Julia Hoggett 曾在去年 7 月表示,她正在努力說服 Arm 留在英國完成首次公開募股。英國首相 Rishi Sunak 去年 10 月底上任後,也一再向 Arm 及其投資人爭取在倫敦證交所上市。

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一再表示,他的重點是讓 Arm 於美國上市,因為 Arm 擁有深厚的投資人基礎,可得到較高評價與市值。但受到英國政界人士的呼籲後,他考慮在倫敦二次上市。軟銀集團與英國政府協商期間,碰上前首相 Boris Johnson 請辭,阻礙了談判過程。

Rishi Sunak 的辦公室以及倫敦證交所未對此事做出回應,儘管英國政府做出最大的努力,但 Arm 轉往紐約單獨上市的可能性大增,就待公司日後公布。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