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看好 Nor Flash 供需將平衡,一舉將華邦電評等調升至加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8:40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看好 Nor Flash 供需將平衡,一舉將華邦電評等調升至加碼


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由於 Nor Flash 的供需狀況將好轉,預期今年達到平衡,記憶體價格也已來到現金成本的水位,因而比起邏輯 IC,更偏好選擇記憶體族群。其中,最是看好華邦電表現,一舉將華邦電由減碼調升至加碼,同步也調高群聯的目標價至 330 元,但維持其中立評等。

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的報告指出,Nor Flash  在 2022 年經歷了供過於求比例達到 4% 之後,今年將能恢復平衡狀態。原因來自於三家 Nor Flash 廠都在獲利呈壓的情況下減少了供給,在需求的部分,來自包括 PC、IoT 等消費性電子的需求出現復甦。

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Nor Flash 價格下滑狀況將止穩,而與去年相比,第二季將可望落底,同時預估,華邦電第一季仍呈現虧損,但第二季將可望轉盈,因而一舉將華邦電調升至加碼,目標價由 17 元調升至 27.5 元。而儘管兆易創新也可望受惠於 Nor Flash 價格止穩,但因為美中關係的緊張,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兆易創新恐流失市占至其競爭對手台廠。

此外,摩根士丹利證券也指出,NAND Flash 價格落底時間點將早於 DRAM,不過群聯營運仍受到NAND Flash 格在上半年下滑的衝擊,因而將群聯目標價由 290 元調升至 330 元,但仍維持群聯中立的評等。

(首圖來源:Image by fabrikasimf on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