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家裁員它搶人,台積電校園徵才要招募 6,0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4 日 10:58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家裁員它搶人,台積電校園徵才要招募 6,000 人


台積電 2023 年校園徵才活動從今日起正式開跑,將在 16 間大學院校舉辦實體活動,並預計將招募多達 6,000 人。

為了因應業務增加和技術開發人力,台積電表示今年度將有約 6,000 人的職缺,在桃園、新竹、 台中、台南及高雄皆有人才需求,且為了進行數位轉型、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的新智慧工廠開發,職缺將包含軟體、DevOps、SRE、AI/ML 與資訊基礎架構工程師和生產技術員等。

台積電今日參加台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透過現場擺設攤位提供職涯諮詢,徵求對半導體產業有熱忱的人才,接下來還會在逢甲、陽明交大、中山、成大、中正、清大、雲科、台師、北科、 中央、台科、中興、中原、高科、虎尾舉辦 16 場實體活動。

此外也會舉辦線上徵才說明會,由台積電主管與在職人員進行公司和職缺介紹,並分享台積生活,回答徵才相關問題等。

台積電表示,今年度碩士畢業新進工程師的平均整體薪酬上看新台幣 200 萬元,非常歡迎電子、電機、光電、機械、物理、材料、化工、化學、資 工、資管、工工、工管、財會、管理、人力資源等科系的學、碩、博士應屆畢業生和具備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加入。

而除了理工背景的大學和研究所為主的工程師與副工程師職類,台積電也招募製程與生產技術員,因此也徵求高中、高職或專科畢業的人才加入。

雖然美光和 Google 近日在台灣皆傳出裁員消息,台積電受到全球晶片需求強勁,以及在美日歐等地開設新廠等因素而不受影響,今年度仍然大舉招募新人,顯示台積電發展仍然穩健。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