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還可再漲三成?高盛:生態黏著度遭低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7 日 10:15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股價還可再漲三成?高盛:生態黏著度遭低估


蘋果(Apple Inc.)過去 3 個交易日股價一度大漲超過 8%,高盛相信,未來一年股價還有將近三成漲幅。

Business Insider、MarketWatch、CNBC等外電報導,高盛策略師Michael Ng 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用戶逐漸增加,能鼓勵重複購買,預測未來一年的目標價上看199美元,較6日收盤價(153.83美元)飛漲29%。

Ng指出,服務、品牌忠誠度及用戶對生態系統的黏著度,是看好蘋果未來的主因。報告認為,服務及產品創新應能抵銷產品營收面臨的逆風,例如商品替換週期拉長、PC及平板電腦產業成長趨緩等。

Ng並表示,蘋果市值跟過去歷史及一些大型科技、消費性類股相比仍頗具吸引力。

報告稱,蘋果高階硬體設計成功、產品忠誠度,日益推升現有用戶量,可降低客戶流失率、為營收成長提供能見度,並降低客戶購買新產品及服務的成本,鼓勵重複購買行為。

Ng相信,未來5年蘋果擴增的毛利率多數將由服務帶動,服務投資已來到轉折點,為蘋果股票的高本益比提供支撐。他預測,未來幾年帶動服務成長的最大貢獻者將是App Store、訂閱服務、搜尋引擎散布權(distribution right)或流量獲得成本(traffic acquisition costs,TAC)、One Premier廣告收益,以及AppleCare+與iCloud+。

蘋果6日終場上漲1.85%、收153.83美元,創2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已連續三個交易日走揚。若以2日盤中最低點143.9美元起算,至6日盤中最高點156.3美元漲幅達8.62%。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分析師Erik Woodring才剛在3日將蘋果目標價從175美元上修至180美元,還說在樂觀情境裡,蘋果股價將在五大催化劑的帶動下上探230美元。

Woodring列出的利多因素分別是遭壓抑後釋放的iPhone需求、服務營收成長、毛利率、新產品及潛在的硬體訂閱服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