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2 月營收 2.51 億元,較 1 月成長 1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7 日 7:45 | 分類 xR/AR/VR/MR , 手機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2 月營收 2.51 億元,較 1 月成長 17%


智慧型手機與 VR 設備廠宏達電公布 2 月營收,金額為新台幣 2.51 億元,較 1 月增加 17.01%,較 2022 年同期減少 21.37%。累計,2023 年前兩個月營收 4.66 億元,較 2022 年同期減少 31.33%。

宏達電表示,世界通訊大會 (MWC) 除展示最新款一體機 VIVE XR Elite 外,還發表 VIVERSE for Business、VIVE XR Elite for Business、全新的 5G 行動專網解決方案 REIGN CORE S2 與針對 VR 影劇與內容拍攝者開發的 Mars CamTrack 虛擬製作技術。

另 Vive Originals 以「華燈初上」為基礎改編的沉浸式元宇宙戲劇作品「華燈初上未來版:小紅帽殺人曲」VR 體驗版,也在 MWC 全球初登場,預計 3 月將公開電腦版,讓全球觀眾使用手邊的電腦設備就能進入元宇宙體驗作品。

而 VIVE Arts 也再次跨界合作,攜手兩廳院展出 2021 年威尼斯影展最佳 VR 體驗獎作品「巴黎舞會」,該 VR 沉浸式體驗作品是由來自西班牙的跨界舞蹈鬼才布蘭卡‧李,和電影導演佩卓‧阿莫多瓦、電音團體傻瓜龐克、歌手保羅.麥卡尼都曾與其合作,觀眾能透過 VIVE 全身追蹤系統和實景娛樂技術,自行挑選由香奈兒設計的舞會服裝,裝扮自己的虛擬化身(Avatar),穿越在豪華宴會廳、奇幻花園派對或是巴黎紅磨坊,隨時都能與舞者或其他觀眾真實互動。

最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第四次應邀擔任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專題演講嘉賓,就「協同合作將是決定虛實整合新世界的成功關鍵?」提出看法。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