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 娛樂收購戰,南韓科技巨頭 Kakao 出價逾 9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9 日 7:50 | 分類 數位音樂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M 娛樂收購戰,南韓科技巨頭 Kakao 出價逾 9 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南韓科技集團 Kakao 7 日向 K-POP 娛樂公司 SM 娛樂(SM Entertainment)提出 1.25 兆韓圜(約 9 億 6,200 萬美元)公開收購,升高與防彈少年團(BTS)經紀公司 HYBE 的收購戰。HYBE 先前提案未獲 SM 投資人支持。

這項收購案讓SM股價8日上漲近15%到14萬9,200韓圜,僅略低於Kakao以每股15萬韓圜收購SM高達35%股份的提議。SM旗下知名K-POP團體包括少女時代(Girls′ Generation)、NCT跟aespa。

身為南韓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平台,Kakao正積極拓展進入娛樂產業,已擁有一間小型K-POP娛樂公司星船娛樂(Starship Entertainment)。

Kakao與子公司Kakao Corp.娛樂向SM提出收購案前,南韓一間法院接受SM創辦人、曾是最大股東李秀滿(Lee Soo-man)的要求,阻擋Kakao稍早與SM的協議,原本會使Kakao成為第二大股東。

李秀滿2月生效的協議把15%持股賣給對手HYBE,開啟了收購戰。

近年因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走紅全球而超越SM的HYBE,計劃透過公開收購另買進SM 25%股權。但投資人並不支持以每股12萬韓圜價格收購的提案,因預期對手Kakao也將提出收購案。

持有SM近5%股權的Kakao表示,控制SM達40%股權的計畫,將強化與SM的策略性合作。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