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阻劑、矽晶圓銷售皆成長,崇越 2 月份淡季不淡營收年增 6.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0 日 8:4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光阻劑、矽晶圓銷售皆成長,崇越 2 月份淡季不淡營收年增 6.2%


矽晶圓供應商崇越科技公布 2023 年 2 月份合併營收,金額達 38.1 億元,雖較 1 月份下滑 14.1%,但較 2022 年同期卻增加 6.2%,為歷年同期新高。累計,2023 年前 2 個月營收為 82.5 億元,較 2022 年同期增加 2.8%。

崇越表示,整體半導體市場於 2023 年上半年雖面臨庫存調整,然而崇越營運表現淡季不淡,半導體材料如:光阻、矽晶圓等銷售,相較 2022 年同期皆有成長,並在海外環保工程營收挹注下,2 月再度寫下歷史同期單月營收新高。

另外,崇越整合需求銷售半導體、LCD、光電等產業之精密材料、零組件及設備外,亦提供環保綠能系統規劃服務。營業比重上,半導體材料暨電子材料銷售占比約八成,環保工程逾一成,餘為太陽能與廠務系統工程等。近年崇越科技將業務觸角擴及民生食品、健康樂活等產業,以全方位鏈結與整合實力,持續擴大集團規模。

先前崇越曾經指出,針對當前的市況,崇越科技預計 2023 年的第一季將會是營運的谷底,之後逐季上揚,挑戰全年營收雙位數成長的目標。而就產品面來說,12 吋晶圓的供應多數簽有長約,因此不受到短期市場價格波動的影響。8 吋晶圓的部分,則必須看市場的供需以及年度報價情況而定。至於,光阻劑方面,因為每代製程都必須經過驗證才能進入供應鏈,所以擴產的數量不多,現階段仍就處於供應較為吃緊的情況,預計全年的價格仍會有小幅上揚。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