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團隊已逾 2,300 人,雷軍確認小米電動車 2024 年初投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2 日 13:0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發團隊已逾 2,300 人,雷軍確認小米電動車 2024 年初投產


自從小米宣布開發智慧電動車後,外界一直關注成品何時會發表和上市。早前有中國網友在微博分享小米在街頭和雪地測試電動車的照片,更令車迷對於小米首部車加深興趣。小米 CEO 雷軍早前透露小米汽車一直進展良好,預計會在 2024 年上半年將智慧電動車正式投產。

雷軍早前出席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團的全體大會時,表示自己有一半時間花在汽車業務上,而小米在 2022 年投入了超過 30 億人民幣於汽車等新業務,汽車研發團隊員工也增加至超過 2,300 人。小米在北京亦莊興建了具備銷售和研發總部的汽車基地,然後再分兩期興建用作生產電動車的廠房,生產線年產量目標為 30 萬部。

從早前流出的諜照可見,小米首款智慧電動車為中型轎車,車尾採用 Fastback 設計。消息指小米電動車將會有兩個版本,普通版定價暫定為 26 至 30 萬人民幣,而高階版則為 35 萬人民幣以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