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掛掉三間銀行,加密貨幣友善銀行 Signature 被接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3 日 8:38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週掛掉三間銀行,加密貨幣友善銀行 Signature 被接管


美國銀行炸彈連環爆,加密貨幣清算業務也深受影響。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才剛和 Signature Bank 合作,結果就被政府接管,究竟如何穩定出金,成為 Coinbase 當務之急。

紐約金融服務署今日公告,接管 Signature Bank 所有權,替美國銀行體系再投下震撼彈。

「根據紐約州法第 606 條,為保護存款人,金融服務署已取得 Signature Bank 控制權,並指派聯邦存款保險公司為代管銀行(Receiver Bank)」紐約金融服務署公告指出,根據 2022 年 12 月 31 日資料,Signature 存款共有 885 億美元,總資產約為 1,110 億美元。

同時財政部也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將和 Silicon Valley Bank 一樣倒閉,所有存款人的資產將受到保護,但股東與未確認的債權人將不受保護。

就在上個星期,最主要的加密貨幣友善銀行 Silvergate,因為和 FTX 關係密切遭受牽連而倒閉,使得許多交易所趕緊轉向尋求其他銀行合作。Coinbase 就表示,已經將銀行業務轉向 Signature Bank,請用戶放心。

沒想到不到一星期,Signature Bank 也沒了。Coinbase 已經發文表示,截至 10 日有 2.4 億美元存款在 Signature Bank,據政府說法,將在 13 日全數取回。同時也會繼續找新銀行夥伴協助運作,目前暫時停止兌換的穩定幣 USDC,也將於 13 日恢復兌換。

(首圖來源:Signature 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