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超神,危機前出脫美地區銀行持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4 日 14: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超神,危機前出脫美地區銀行持股


隨著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觸發銀行業風險連環爆,美國地區銀行股價一片哀鴻遍野,巧合的是,有「股神」之稱的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早在 2022 年第四季便出脫銀行股,避開這波大跌。

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根據今年2月的申報資料,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簡稱波克夏)於去年第四季減持手中60%的紐約梅隆銀行(New York Mellon)持股,並於同季減持手中91%的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持股。

不過,波克夏的投資組合仍在這波市場動盪中受到不小影響。根據申報資料,截至2022年底,波克夏的前五大持股中包括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美國銀行股價和美國運通股價13日分別下挫5.81%和4.87%。波克夏手上的第12大持股花旗集團(Citigroup)13日亦重挫7.45%。

身為波克夏長期股東的Smead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長Bill Smead指出,如果波克夏趁這波拋售潮逢低加碼買進銀行股,他不會感到意外。

波克夏過去有多次危機入市的歷史,包括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大投資高盛(Goldman Sachs)50億美元;波克夏亦於2011年投資美國銀行50億美元,在投資人對該銀行的未來心懷擔憂之際大手筆投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