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慘,維珍軌道放無薪假、停運一週籌救命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6 日 11:3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財務慘,維珍軌道放無薪假、停運一週籌救命錢


外媒引述消息來源情報報導,由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立的航太公司維珍軌道(Virgin Orbit)宣布讓近全數員工即日起開始放無薪假,公司將暫停營運一週以尋求續命資金。維珍軌道股價盤後一度暴跌 31%。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維珍軌道公司高層在15日員工大會上宣布開始放無薪假,僅剩一小群人繼續工作,將於下週公布最新的無薪假和籌資狀況。路透社也報導,公司將停運一週。

維珍軌道成立於2017年,志在開發由波音747飛機改裝載具載運火箭升空、將衛星發射到太空的系統。然而,該公司今年1月進行的英國本土首次任務以失敗收場。

CNN報導,維珍軌道之前發布聲明指出任務失利的相關調查已接近完成,「配備必要改良的新火箭產品已處在最終的整合和測試階段」。然而,CNN引述消息來源說法指出,早在15日會議之前,公司高層已要求員工保留現金、節省開支。

維珍軌道2022年11月初發布的財報披露,截至去年第三季止,該公司手頭現金為7,120萬美元,經調整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虧損為4,290萬美元。

自去年第四季以來,維珍軌道已陸續向布蘭森旗下維京集團(Virgin Group)的投資部門以可轉債等形式籌資5,500萬美元。公司尚未宣布是否會發布第四季財報。

維珍軌道自2021年起在那斯達克上市。該公司股價15日正常盤下跌4.72%,收1.01美元;停業消息一出,盤後股價一度重摔逾3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Virgin Or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