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牙股讓位?美股迎雙箭頭,蘋果、微軟權重創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15:30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尖牙股讓位?美股迎雙箭頭,蘋果、微軟權重創高


「尖牙股」(FAANG,即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Inc.、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 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的年代似乎已過,美國股市迎來兩檔個股領軍的局面,也就是蘋果、微軟(Microsoft Corp.)。

華爾街日報21日報導,Strategas Securities分析1990年以來的資料顯示,蘋果、微軟在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合併權重已攀升至13.3%,創歷史新高紀錄。

Strategas ETF策略師Todd Sohn表示,過去一年來美股遭熊啃,這兩家科技巨擘成為投資人避險的港灣。

分析顯示,蘋果、微軟目前對標普500的權重分別是7.11%、6.14%,其他熱門科技股的影響最近日益減弱。

這跟過去十年的趨勢有顯著不同,之前十年投資人大舉湧入,帶動尖牙股不斷創新高。

MarketWatch報導,FactSet數據顯示,追蹤蘋果、亞馬遜、Netflix、Meta、Alphabet等美國最具流動性的大型股指標NYSE FANG+ Index,在截至21日為止當週的漲幅來到6%,遠高於標普500的1.9%。這個指標也追蹤特斯拉(Tesla Inc.)、輝達(NVIDIA Corp.)股票。

Glenmede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Alex Atanasiu指出,標普500指數市值加權(cap-weighted)指數超越平均成分股指數的幅度,過去一週擴大至3%以上,創1990年來新高。這暗示資金搶進大型科技股。Atanasiu說,投資人轉入心目中的安全標的,是大型股走強的部分原因。

另一個大型科技股表現優於大盤的跡象,則是Nasdaq 100指數的表現已連續12個交易日(截至3月17日)超越標普500。eToro分析師Callie Cox指出,這是2017年以來最為綿長的趨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