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支持戴爾伺服器業績成長,全球裁員不影響市場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16: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伺服器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數位轉型支持戴爾伺服器業績成長,全球裁員不影響市場發展


戴爾台灣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因為在疫情前企業就開始的數位轉型動作,在疫情期間加速被落實。因此,即便外界並不看好 2023 年的市場情況,但是伺服器相關的投資雖然較 2022 年要來的減少,但是仍將維持成長的狀態。至於,戴爾總部在先前宣布裁員計畫,廖仁祥也坦承這是不得已的決定,而台灣的部分的確會有部分的調整。

廖仁祥在公開場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戴爾自本季之前的 9 季都維持伺服器,5 季維持儲存設備業績的成長。而會在經濟情況不穩定的情況下有這樣的成績,最主要就是在數位轉型議題的發酵。而且,相較於當前傳出大幅度裁員與業績衰退的大型跨國雲端運算供應商來說,戴爾台灣相對專注在一般企業級的公司上。這些公司在相關投資的經費上並非沒有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減少,而是將剩下的資經費用在為企業帶來創新與韌性,以持續企業永續經營的領域上。

廖仁祥坦承,當前的個人電腦業務的確仍遲於衰退與調整庫存的狀態,其中消費性個人電腦的情況比較嚴重。但是相較於個人電腦業務,伺服器業務因為數位轉型的需求仍在成長當中。而這些企業會在不景氣的時其進行投資,為的是看準了接下來經濟復甦之後的市場需求。例如,在台灣最擅長的高科技產業方面,對於相關伺服器的投資仍在持續當中,也持續看好未來的發展。

最後,在被問到戴爾總部宣布相關裁員計畫之後,台灣方面是不是也受到影響時,廖仁祥表示,戴爾向來是重視員工福利的企業。所以,總部宣布相關裁員計畫,是在當前不景氣環境中不得已且痛苦的決定。而對於戴爾來說,針對市場的變化,公司方面勢必也要做出調整來因應。不過,裁員的情況不影響市場持續發展。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