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WBC 奪冠、經濟效益估 600 億日圓;美津濃逆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15: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 WBC 奪冠、經濟效益估 600 億日圓;美津濃逆漲


日本在 2023 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奪冠,有望為日本帶來約 600 億日圓的經濟效益,而日本隊制服等商品供應商美津濃(Mizuno)訂單飆增至3倍,今日股價逆勢上漲。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13點00分為止,美津濃上揚0.49%、表現優於東證股價指數(TOPIX)的下跌0.39%。

時事通信社23日報導,22日舉行的2023年WBC冠軍賽,日本隊以3-2擊敗尋求衛冕的美國隊,睽違14年來首度重返世界第一,而日本WBC奪冠,也推升日本隊制服等相關商品需求進一步擴大、訂單較2017年的前次大會相比呈現飆增,預估將帶來約60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

據報導,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推估,WBC奪冠將帶來約596億4,847萬日圓的經濟效益,原因之一、在於「前次大會未出賽的大谷翔平等實力堅強的人氣選手此次領軍出賽」。

報導指出,供應隊服等商品給日本隊的美津濃相關產品銷售超旺,和前次大會相比、截至目前為止的訂單量飆增至約3倍。在2月開放預購時,大谷翔平制服等人氣商品在數個小時內完售,且在日本奪冠後,訂單進一步擴大,目前日本隊制服採取限購、預訂的方式販售,預估9月下旬才會陸續出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