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匯頂科技控告義隆電侵權,義隆電取得訴訟勝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6 日 9:30 | 分類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匯頂科技控告義隆電侵權,義隆電取得訴訟勝利


中國 IC 設計業者匯頂科技於 2021 年向國內 IC 設計業者義隆電及其子公司發起專利侵權訴訟,義隆電在日前發布公告表示,公司接獲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判決書,義隆電取得專利訴訟的勝訴。

該案是 2021 年 5 月 11 日,匯頂科技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級人民法院,對義隆電、義隆電 (深圳) 以及新城區雲舟電子產品經銷部提出的專利侵權訴訟。結果妤日前正式出爐,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級人民法院正式宣判義隆電勝訴。另外,義隆電方面也接獲律師通知,法院在駁回匯頂科技的訴訟請求之後,也要匯頂科技負擔該次訴訟的案件裁判費用。

事實上,義隆電與匯頂科技已有多次訴訟交手的經驗。2020 年 12 月初,義隆電首先針對匯頂科技在中國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起訴其在中國的專利權侵權案件。指控匯頂科技應用在觸控板的電容觸控晶片,在公司所擁有的中國發明第 ZL03158451.9 號專利的權利範圍,要求匯頂科技賠償 2,500 萬人民幣。另外,還請求法院判決立即銷毀庫存的侵權晶片產品,以及製造侵權晶片產品的設備和模具。

來到同年 12 月 23 日,義隆電再次針對匯頂科技在台灣智慧財產法院提起侵害在台灣的專利權訴訟。當時,義隆電向台灣地區智慧財產法院遞狀起訴匯頂科技及紹宏,主張匯頂科技應用在觸控面板的控制器,侵權公司所擁有的發明專利第 I556033 號專利的權利範圍,要求匯頂科技賠償 5,000 萬人民幣。而以上的兩項訴訟,之後分別於2022年底接獲判決結果,在中國方面終止繼續訴訟、而在台灣法院判決結果為駁回。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