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點名加碼甲骨文:雲端部門前景欣欣向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7 日 12:3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摩點名加碼甲骨文:雲端部門前景欣欣向榮


全球最大資料庫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近年鎖定雲端服務為重要的營運動能。對此,知名投行摩根大通(J.P. Morgan)點名看好甲骨文,理由是預期該公司的雲端部門前景一片欣欣向榮。

《Barron’s》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Mark Murphy 3月24日出具研究報告,重申給予甲骨文股票「加碼」(Overweight)評級,目標價每股93美元,距離甲骨文24日收盤價88.01美元仍有5.6%的上漲空間。

Murphy在報告中給出看好甲骨文的理由:「甲骨文預期,隨著全球雲端運算市場規模不斷成長,該公司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甲骨文高層對前景看法非常樂觀,這是我們所樂見的」。

Murphy指出,甲骨文的雲端部門拿下許多大客戶,表現得非常成功,包括Zoom、TikTok和Uber等知名公司。據甲骨文表示,外部客戶(external customer)如今占甲骨文雲端基礎設施容量的68%,較2019年的45%明顯提升。

該比率遠高於Murphy的預期。他在報告中寫道:「這表示還有相當大的整體潛在市場(Total addressable market,TAM)可供甲骨文拓展。」

目前甲骨文旗下設有41座資料中心,還有8座新的資料中心正在建造中。

甲骨文3月9日公布財測,展望2023會計年度第四季,營收年增率預估可達15%至17%,符合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6.2%;經調整每股盈餘為1.56美元至1.60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46美元。

MarketWatch報價顯示,截至3月24日,甲骨文股價在過去12個月累計上漲7.68%,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則下跌16.5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eter Kaminski from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USA,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