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武器需求增,雷神獲 12 億美元愛國者大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0 日 13:50 | 分類 財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空武器需求增,雷神獲 12 億美元愛國者大單


隨著俄烏戰爭膠著、國際情勢持續動盪,美國航空航太防務企業雷神(Raytheon)29 日自美國國防部取得規模 12 億美元的愛國者防空系統訂單,除供應美軍所用以外,也將用於完成對瑞士的軍售訂單;這也反映愛國者受到愈來愈多歐洲國家採用。

福斯財經網、The Defense Post等外媒報導,雷神將在美國各州工廠、瑞士和德國等地著手製造這筆規模12億美元的愛國者發射器訂單,預計將於2032年完工。

軍武媒體Army Technology指出,由於大範圍空襲是當今戰爭的主要面貌,愛國者防空系統迅速成為各國重要的防空武器配備。這套系統在歐洲益發廣為採用,瑞士正是最新購入愛國者的歐洲國家。

愛國者(Patriot,Phased Array Tracking Radar to Intercept on Target的縮寫)是一種配備高精度雷達的地對空(SAM)防禦系統,能擊落敵方的飛行載具、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等空中目標,於1984年首度被美軍採用,並在多場戰役中扮演要角。

美國國會早在2020年即批准對瑞士的愛國者軍售案,瑞士擬以逾22億美元價格向美國購買五組愛國者砲組,包括導彈、雷達和其他設備。美國國防部29日發出的訂單僅包括發射器。

美國向多國盟友出售愛國者系統,包括德國、希臘、日本、約旦、科威特、摩洛哥、荷蘭、南韓、台灣等。目前力圖對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預計也將於未來獲得三組愛國者防空系統,分別來自美、德等友國軍援。

雷神股價29日上漲約1%,收97.70美元;雷神股價於去年大漲逾1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ayth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