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流氓 VirnetX 這次輸了,蘋果免賠 5.03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1 日 14:09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利流氓 VirnetX 這次輸了,蘋果免賠 5.03 億美元


素有「專利流氓」之稱的 VirnetX 先前指控蘋果侵權,指稱蘋果侵犯 VirnetX 的 VPN 相關專利,不過美國聯邦巡迴區上訴法院(The 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30 日判決,VirnetX 指蘋果侵權的兩項專利無效,因此蘋果免賠 VirnetX 公司 5.028 億美元。

VirnetX 與蘋果纏訟是 13 年前開始,十幾年間包括多次審判上訴。2020 年蘋果曾被勒令須支付 VirnetX 5.028 億美元賠償,因當時法院認為,蘋果 iPhone VPN 要求連線(On Demand)功能侵害 VirnetX 專利。蘋果不服,因此提出上訴。

不過 VirnetX 與蘋果訴訟不僅這次。2016 年時,VirnetX 在東德州法院贏得一項判決,VirnetX 稱蘋果 FaceTime 視訊通話功能使用 VirnetX 網路安全技術,當時 VirnetX 贏得 3.02 億美元賠償金,且後來追加到 4.4 億美元。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