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3 月營收月成長翻倍,宣布研發全新 5G 專網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06 日 15:40 | 分類 xR/AR/VR/MR , 手機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3 月營收月成長翻倍,宣布研發全新 5G 專網解決方案


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設備商宏達電公布 2023 年 3 月份自結合併營收,2023 年 3 月份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 5.09 億元,較 2 月份的 2.51 億元翻倍成長,也較 2022 年同期的 4.25 億元成長近 20%。累計,2023 年第一季營收為新台幣 9.75 億元,較 2022 年同期的 11.04 億元衰退 11.68%。

另外,宏達電也同時宣布,旗下致力於 5G 整體解決方案發展,開啟 5G 數位轉型團隊 HTC G REIGNS,6 日宣告與美國無線通訊領域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L)專家 DeepSig 共同投入研發運用 AI 優化頻譜利用率,提升射頻無線訊號效能技術及 5G 開放網路基站分布單元(DU)產品,為下一階段的 5G 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RAN)架構和雲端原生虛擬化無線接取網路(Cloud native vRAN)解決方案進行發展。

宏達電指出,此一臺美 5G 尖端科技合作在經濟部工業局、美國在臺協會、美國電信和資訊管理局(NTIA)、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政策聯盟(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ORPC)見證下簽署技術合作備忘錄。該合作協議包含結合 DeepSig 的 OmniPHY 5G 軟體至 G REIGNS 5G 專網解決方案中,以及提供更緊密的人工智慧驅動的虛擬化無線接取網路(vRAN)協作。

另外,OmniPHY 5G 是結合至英特爾 FlexRAN 參考軟體中的 AI-Native 軟體組件,可在 5G 開放分散式單元(O-DU)中完全運行,並取代 5G-NR high-PHY 中的標準演算法,可以輕鬆部署在Open RAN 和 vRAN 解決方案中以提高整體運行性能。

HTC G REIGNS 總經理童子勳表示,HTC G REIGNS 目標在於提供企業一個高價值、靈活、易於擴展以及安全穩定的 5G 尖端科技應用,我們致力於將先進的無線技術推向市場,因應下一代行動網路建設和邊緣應用的到來,並積極建構 5G、邊緣運算及人工智慧 (AI) 和機器學習 (ML) 等生態系夥伴。我們期待與 DeepSig 的合作,為 5G 數位轉型發展注入革新,未來瞄準智慧工廠、超低延遲網路、物聯網和智慧城市等應用,為產業帶來一場效率革命。

(首圖來源:宏達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