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trategy 再加碼,比特幣持有量超過 14 萬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06 日 8:58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Strategy 再加碼,比特幣持有量超過 14 萬顆


MicroStrategy 才剛公布購入 6,455 顆比特幣,今天董事長 Michael Saylor 又宣布再買入 1,045 顆比特幣,讓該公司持有的比特幣數量高達 14 萬顆,價值約 39.7 億美元。

微策略(MicroStrategy)可以說是世界上對比特幣最有信心的公司,他們在 3 月 27 日投資約 1.5 億美元,大筆買入 6,455 顆比特幣之後,今天又再度加碼購入 1,045 顆比特幣,市值約 3 千萬美元。這家上市公司目前擁有 14 萬顆比特幣,成為全球持幣量最高的公司,擁有 0.67% 比特幣發行量。

對執行董事 Michael Saylor 來說,持續買入比特幣是一項長期投資,對於加密貨幣寒冬帶來的虧損,他無所畏懼。目前他們持有的 14 萬顆比特幣,平均購入成本為 29,803 美元,而當前比特幣的市價約 28,070 美元,每一顆比特幣帳面虧損約 1,800 美元。

要知道這個數字並非交易所或是資產管理公司的「管理數量」,而是這家公司紮紮實實買進來擁有的真實數量,相較於 Coinbase 代管超過 200 萬顆 BTC,直接持有 14 萬顆比特幣的微策略,在單一擁有權上無可比擬,並遙遙領先排名第二的 Galaxy Digital 持有的 4 萬顆。

▲ MicroStrategy 每季財報顯示,比特幣持有量不斷增加。(Source:MicroStrategy

從 2020 年 8 月開始,微策略基本上是採取定期定額買幣的戰略,無論比特幣當時的幣值如何,微策略就是無腦買進,這種策略面對變動劇烈的資產雖然最有效,但也最考驗投資人紀律。在加密貨幣寒冬之中,微策略的虧損一度高達 19 億美元,也讓 Michael Saylor 辭去 CEO 位置,但繼續擔任董事長。

歷經將近一年的持續買入,他們已經將帳面虧損縮減為 2.5 億美元,比特幣持有量增加了 1.1 萬顆,市值上升將近 20 億美元。Buy & Hold 的原則,在這個寒冬之中,讓微策略證明了自己的眼光,假設比特幣真的能在 2024 年迎來反彈,微策略無疑會成為大贏家。

(首圖來源:MicroStrate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