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亞併,遠傳總座:公平會通過 Q4 就可完成整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0 日 16:22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亞併,遠傳總座:公平會通過 Q4 就可完成整併


距離台灣電信新三雄時代的到來似乎不遠了。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現在只要等到公平會同意,那麼遠傳就會立刻啟動與亞太的基地台整併工作,今年第 4 季前就可完成整併作業。

不過有許多消費者都擔心,台灣電信走回三雄的局面後,未來再也沒有便宜的資費可選。對此井琪再度表示,殺價競爭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台灣電信的成本實在太高,頻譜標金高、建置成本也很高;電信業者未來要思考的是如何提供更加值得服務,但是過往的殺價競爭方式讓業者沒有空間可以創新,沒有收入就沒辦法研發,不應該再採殺雞取卵的方式。

不過電信合併要怎麼併?井琪指出,首先要進行基地台網路的整併,後續才會針對企業標誌與門市的整併作業。先前遠傳已經調整過自家一些地點、獲利不佳的門市,從近 900 家門市縮減到 700 家左右。未來在與亞太合併後,也會再視情況有所調整。

至於新電信三雄會是什麼態樣、遠傳又該如何面對未來的市場競爭?井琪認為,在完成整併後,三家業者的用戶數會相當接近,但中華電仍是「家大業大」。未來遠傳仍以行動業務為主,台灣大雖然用戶數會與遠傳相近,但台灣大的主要營收來源會是 momo 平台,momo 現在已經占台灣大營收的 6 成,這也顯示出三家業者的轉型之路有了區隔。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