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觀眾捧場,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大賣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0 日 14:3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庭觀眾捧場,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大賣座


MarketWatch、CNN等外媒報導,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上映以來大獲成功,首五日票房在北美突破 2 億美元、在全球突破 3.77 億美元,超越《冰雪奇緣 2》寫下影史動畫片全球首五日票房紀錄。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是由環球影業、任天堂和照明娛樂(Illumination)攜手製作,改編自1985年同名電玩遊戲的動畫大作。

MarketWatch報導,Comscore資深媒體分析師Paul Dergarabedian指出,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在全球的驚人票房顯示闔家出遊活動的重要性,而且相較於旅行或運動賽事,看電影划算得多。他也指出,家庭觀眾湧入劇院「對電影院而言是個好消息」。

文化娛樂媒體Variety報導,美國連鎖電影院巨頭喜滿客(Cinemark)高層Wanda Fearing指出,在家庭觀眾捧場之下,《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票房表現強勁,顯示消費者對於進戲院觀賞好電影的熱情。

不獨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目前還有《捍衛任務4》(John Wick: Chapter 4)、《龍與地下城》(Dungeons & Dragons)、班艾佛列克執導的《AIR》等強檔新片現正熱映中。Dergarabedian指出,復活節假期週末對戲院而言至為重要,也是迎接夏季電影旺季的絕佳開局。

喜滿客控股股價於6日(復活節假期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大漲5.99%,收15.21美元。

巴隆周刊也於上週預測,若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票房出色,可望使任天堂股價受惠。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日本股市10日早盤收盤時間(台北時間上午11時30分)為止,任天堂股股價上漲3.75%,報5,393.00日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