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死忠、分析師按讚,Spotify 今年股價飆 7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15:15 | 分類 數位音樂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顧客死忠、分析師按讚,Spotify 今年股價飆 70%


總部位於瑞典的 Spotify 為全球音樂串流服務龍頭。4 月 17 日,Spotify 獲得投行 KeyBan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按讚,看好股價還有上漲潛力,理由是 Spotify 使用者的忠誠度高,有助於挹注 Spotify 營運成長動能。

《Barron’s》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ustin Patterson 4月17日出具研究報告,重申給予Spotify「加碼」(Overweight)評級,目標價由每股140美元上調至160美元,距離4月18日最新收盤價134.57美元仍有18.9%的上漲空間。

Patterson在報告中提到,近期一項對1,041名美國消費者收聽音樂習慣的調查顯示,有3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是以Spotify收聽音樂,比例較前一季增加2個百分點。Patterson寫道:「我們認為……這反映Spotify延續第四季的強勁動能,並持續保持出色的MAU(Monthly Active Users,月活躍用戶數)表現。」

4月18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的Spotify股價上漲0.59%、收134.57美元,年初以來累計大漲70.45%。

Patterson還表示,與前一季的調查相比,Spotify使用者取消訂閱的意願也有所下降。他指出,從各項指標來看,Spotify的訂閱需求依然強勁,使得Spotify有底氣在未來調漲價格,為營運添加柴火。

華爾街分析師對於Spotify股票看法並不一致。根據FactSet的數據,約有一半分析師給予Spotify「買進」(Buy)或同等評級,另一半則給予「持有」(Hold)評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