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測保守、新冠疫苗營收成長將止步,嬌生挫 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15:05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財測保守、新冠疫苗營收成長將止步,嬌生挫 3%


美國醫療保健巨頭嬌生(Johnson & Johnson)首季業績雖優於市場預期,但財測偏保守,且預期新冠疫苗營收將不會再出現成長;股價應聲下挫近 3%。

CNBC、路透等外媒報導,嬌生18日發布截至今年3月23日止的首季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5.6%至247.5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但繳出6,800萬美元或每股3美分的淨虧損,主因為當季提列69億美元的一次性開支,以解決與爽身粉致癌案有關的訴訟;不計特定開支的經調整獲利則為每股2.68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

嬌生財務長Joseph Wolk表示,公司對今年前景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原因包括通膨高漲、旗下血癌藥物Imbruvica面臨激烈市場競爭等。

嬌生旗下明星藥物喜達諾(Stelara)在美國的專利保護將於今年底到期,嬌生表示,此後該藥物的營收可能大幅減少;嬌生也將2025年的藥品銷售目標金額從先前預估的6,000萬美元下修至5,700萬美元。

嬌生也預期,助力首季財報表現有功的新冠疫苗營收將不會再出現成長;嬌生出品的單劑型新冠疫苗雖因可能誘發罕見血栓,普及率遠低於輝瑞、莫德納等同業,但仍在首季貢獻7.47億美元營收,主要來自海外市場,帶動製藥業務營收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4%。

嬌生股價18日下挫2.81%,收161.01美元。

嬌生的財報表現向來被視為健康照護產業的「風向球」,投資人對嬌生財報失望,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標普500生技ETF和Invesco標普500平均加權健康照護類股ETF 18日也分別下挫1.70%、0.4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