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暫緩打擊共享帳號,9 月底關閉 DVD 出租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12:16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報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暫緩打擊共享帳號,9 月底關閉 DVD 出租業務


Netflix 18 日舉行新一季的財報電話會議,宣布延後實施限制共享帳號,並計劃結束 DVD 出租業務。

如何打擊共享帳號一直是投資人關注 Netflix 這家公司的重要議題,這和去年推出基本廣告版(Basic with Ads)方案皆能為公司增加利潤。上次財報電話會議 Netflix 雖宣布 2023 年第一季末擴大限制共享帳號,但目前將順延至第二季才會擴大實施。

「第二季將會更廣泛推出新措施,包括美國和大部分可以收看的國家」,Netflix 共同執行長彼得斯(Greg Peters)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他將限制共享帳號的影響比做收費上漲,認為觀眾最初感到猶豫而取消,日後漸漸回到 Netflix 平台並新註冊自己的帳號,也為公司帶來更多的收入。

Netflix 在 2 月提出限制共享帳號的新措施,要求主帳號設置「主要地點」,最多可設 2 個子帳號並支付額外費用,從加拿大、葡萄牙、西班牙、紐西蘭 4 國開始實施。以加拿大為例,付費會員人數有所成長,同時加速收入成長。

除此之外,Netflix 計劃結束長達 25 年 DVD 出租業務,將在 9 月 29 日後關閉旗下的 DVD.com,停止郵寄 DVD 和藍光光碟。

「我們的目標一直是為會員提供最好的服務,但隨著(DVD 出租)業務不斷萎縮,這變得越來越困難」,Netflix 聲明指出,這 25 年來共寄出超過 52 億張 DVD,然而串流媒體已經改變人們在家觀看節目和電影的方式,業務萎縮下做出這個決定。

▲ Netflix 公布 2023 年第一季財報。(Source:Netflix

Netflix 在 18 日公布 2023 年第一季財報,營收 81.6 億美元、年增 3.7%,接近路孚特(Refinitiv)分析師所預期的 81.8 億美元,營業利潤 17 億美元,營業利潤率 21%,淨利 13 億元,至於 EPS 2.88 美元則略高於路孚特分析師預期的 2.86 美元。

Netflix 也滿意基本廣告版(Basic with Ads)方案帶來的經濟效益,第一季的全球付費會員數達 2 億 3,250 萬、年增 4.9%,也較上一季增加 175 萬。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