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獎勵減半在即,比特幣 2024 年可能重回 5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5 日 8:19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挖礦獎勵減半在即,比特幣 2024 年可能重回 5 萬美元


比特幣今年表現雖然強勢,但近期又回跌到 2 萬 8 千美元區間,不過分析師認為明年比特幣將有機會漲到 5 萬美元,原因就在於「挖礦獎勵減半」機制。

比特幣在設計之初,為了避免通貨膨漲,而有發行總額限制,同時為了確保礦工有足夠的動機,因此每處理 21 萬個區塊後,挖礦獎勵就會減半,避免太快被挖光。從問世至今,比特幣大約是以四年一次的頻率減半獎勵,按照目前速度,下一次減半會發生在 2024 年 4 月左右。

讓分析師信心滿滿喊漲的原因很簡單,過去三次挖礦獎勵減半後,比特幣都創下歷史新高,上一次減半發生在 2020 年,隨後比特幣不斷翻漲,直到 2021 年 11 月寫下目前的歷史最高點 69,000 美元。

Matrixport 分析師 Markus Thielen 認為,到明年此時,比特幣目標價格約為 65,623 美元,幾乎是目前幣價的兩倍。CCData 分析師 Jacob Joseph 則指出,根據歷史軌跡,目前開始約有 350 天的「積累期」,接著就是見證比特幣獎勵減半後的爆發期。

「比特幣在未來很可能會再次衝到歷史高點,但由於市場規模擴大,加上其他幣種競爭,恐怕不會有前幾次循環那樣的成長力道。」Joseph 進一步強調。

進入 2023 年後,比特幣已經上漲 65%,分析師認為這已經反映了部分的預期漲勢,畢竟從 2022 年的加密寒冬至今,已經脫離低谷,彭博分析師 Jamie Douglas Coutts 認為,考量到目前的漲幅,2024 年減半獎勵後,應該保守看待比特幣的幣值落在 5 萬美元左右。

即便如此,這還是一個很巨大的成長空間,目前比特幣價格為 27,517 美元,如果有剩餘的資金可以做一年以上的投資規畫,或許可以考慮比特幣。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