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林區:後悔錯過蘋果、輝達,應買轉機股、成長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6 日 11:0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彼得林區:後悔錯過蘋果、輝達,應買轉機股、成長股


傳奇基金經理人彼得林區(Peter Lynch)指出,追逐熱門股或許並非最佳策略,他並透露很後悔自己錯過蘋果(Apple)、輝達(Nvidia)。

林區25日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他真希望自己沒錯過蘋果的爆炸性成長。「蘋果並不難理解。我是說,我當時究竟有多笨?」,蘋果「擁有良好的資產負債表。我應該對蘋果做一些功課……它不是一間複雜的企業。」

林區說,自己的女兒花250美元買下一台iPod時,他還曾想過蘋果的毛利應該很高,最終卻沒有買進股票。林區坦承,巴菲特(Warren Buffett)看到了蘋果潛力並從中獲利。

除了蘋果外,林區也表示很後悔沒買進輝達。他開玩笑說,「輝達一直是檔很重要的股票,我真希望自己當時知道它的名字該怎麼念。」

林區並表示,許多投資人的問題在於,對自己買進的股票一無所知。比起做必要的功課來穩當選股,人們更有可能去研究機票或閱讀大型家電的使用評價。

林區建議投資人尋找出現轉機或即將成長的企業,「你得找到好公司,並研讀資產負債表」。

林區2022年曾悄悄買進了一檔雞蛋水餃股(penny stock,指低於1美元的股票),當時激勵股價暴衝。華爾街日報、InvestorPlace、印度財經媒體Mint等外電2022年5月19日報導,根據林區當時向主管機關揭露的資訊,他買進了綜合醫療和脊椎按摩治療再生中心經營商Imac Holdings Inc.。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