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 Fab 21 廠工地驚傳火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9 日 13:37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 Fab 21 廠工地驚傳火警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前才傳出竹南封測六廠發生火災的情況,29 日又再傳出美國亞歷桑那州 Fab21 廠興建工地失火的消息!對此,台積電表示,火災是美國亞利桑那州 Fab21 廠外部垃圾管道 (trash chute) 失火的情況,在第一時間即受到控制,而當地警消人員尚在釐清起火原因。

根據多張網友在 PTT 論壇上傳出的現場照片顯示,照片中興建工廠的工地冒出火光,還有陣陣濃煙的情況。上傳照片的網友指出,員工午餐後返回工地時就發現該廠區失火,現場濃濃黑煙還有火光冒出,當地警消出現解決狀況,並疏散工人。

對此,台積電聲明表示,美國時間 28 日亞利桑那州 Fab 21 晶圓廠 外部垃圾管道(trash chute)冒出火苗,第一時間即受到控制。當地警消人員尚在釐清起火原因。同時強調亞利桑那廠並沒有發生大火的情形。

台積電 2020 年宣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 12 吋晶圓廠 Fab 21,預期 2024 年第一季會開始正式進入裝機階段,2024 年年底前正式進行量產。台積電 Fab 21 廠初期將生產 5 奈米製程,第一期月產能將達 2 萬片。另外,第二期工程將按時在 2026 年正式量產,屆時預計將導入 3 奈米製程,兩期工程合計的總投資金額高達 400 億美元。

(首圖來源:翻拍 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