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財報財測亮眼、前景看好,股價嗨漲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3 日 14:45 | 分類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財報財測亮眼、前景看好,股價嗨漲 12%


隨著疫後旅遊、餐點外送需求大增,美國共享叫車平台巨頭 Uber 首季財報優於預期,並看好需求將強勁成長,股價應聲上漲近 12%。

CNBC、路透等外媒報導,Uber 2日公布,今年首季(1-3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勁增29%至88.2億美元,優於Refinitiv分析師預期的87.2億美元,淨虧損每股8美分,虧損幅度小於分析師預估的9美分。包含叫車業務的「行動」(Mobility)總預訂量較去年同期激增40%至149.8億美元;「外送」(Delivery)總預訂量年增8%,達到150.2億美元。

(Source:Uber

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指出,首季財報是「好的開始」,並表示Uber在全球的龐大規模使其較競爭對手享有數據上的明顯優勢,得以藉助人工智慧(AI)使公司和消費者同受惠。在AI幫助下,Uber能估計出相當準確的叫車和外送服務抵達時間,也大幅改善司機入職流程。

分析師指出,隨著旅遊升溫,在全球多個市場享有龍頭地位的Uber也受惠。尋求兼職機會的人變多,也使Uber得以支付給旗下兼職夥伴較低的費率。

Oppenheimer & Co分析師Jason Helfstein表示,疫後通勤上班人潮增加、旅遊升溫,帶動「行動」業務表現優於以往,司機密度提高、行程趟數增加,也讓Uber得以收取更多手續費。

展望第二季,Uber預計總預訂量(Gross Bookings)將成長至330億美元至340億美元之間,並可望錄得8億美元至8.5億美元的經調整EBITDA(經調整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同優於分析師預期。

Uber股價2日跳漲11.55%,收36.52美元;今年來已飆漲47.6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ock Catalo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