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空頭狙擊陰霾,Block 財報超預期、盤後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5 日 9:35 | 分類 Fintech , 行動支付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甩空頭狙擊陰霾,Block 財報超預期、盤後揚


Twitter 創辦人多西(Jack Dorsey)創立的金融科技公司 Block 雖先前遭知名做空機構興登堡(Hindenburg)點名放空,但仍繳出超乎預期的首季財報,旗下 Cash App 也持續帶動成長,盤後股價應聲上揚逾 2%。

路透、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Block今年首季(1-3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26%至49.9億美元,毛利則勁增32%至17.1億美元,均優於分析師預期。當季經調整EBITDA(息稅折舊攤銷前盈餘)為3.68億美元,也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68億美元。

(Source:Block

Block開發的行動支付Cash App是熱門財務類App,可供用戶使用手機進行轉帳、消費、儲蓄和投資,還支援以閃電網路收發比特幣。截至3月底止,Cash App的月活躍用戶達到2,000萬人,較去年同期激增34%;於今年1月至4月期間,超過300萬名用戶存入更多資金至Cash App的儲蓄帳戶。

隨著比特幣今年來一路大漲,CoinDesk報導,透過Cash App進行的比特幣交易首季為Block帶來21.6億美元營收,季增18%、年增25%;比特幣交易貢獻的毛利達5,000萬美元,季增43%、年增16%。

Block財務長Amrita Ahuja表示,公司將更審慎控制行銷支出,同時也大幅減緩招募步調。

興登堡曾於3月23日發布針對Block的做空報告,質疑該公司高度浮報用戶數、助長詐欺,更稱Cash App約40%至75%的帳戶為涉及詐欺行為的假帳戶,並存在一人開設多個帳戶的情形;Block則否認興登堡的指控,並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Block股價4日正常盤漲1.87%,收60.43美元,自遭到興登堡點名以來仍下挫約16%;財報出爐後,盤後應聲上揚,於台北時間上午7時許漲2.07%,報61.68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