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上班不再受科技業歡迎!IBM:遠距員工難晉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8 日 9: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家上班不再受科技業歡迎!IBM:遠距員工難晉升


彭博社報導,IBM 執行長 Arvind Krishna 表示,如果員工在家上班,職業生涯可能會受影響。

Arvind Krishna 受訪時告訴彭博社,儘管他沒有強迫員工回辦公室,但他認為遠距員工可能很難晉升。這顯示科技業高層不像以前對遠距工作充滿熱情,但改變策略可能會適得其反,並有可能與員工發生衝突。

Arvind Krishna 說遠距員工短期可能同樣有績效,但職業生涯確實受影響。因為遠距要轉到另一角色的可能性較小,沒人能觀察遠距同事。Arvind Krishna 強調雖然並非完全不可能,但非常難。

另外,遠距員工通常不會學到新技能,如與難相處的客戶打交道,但這通常是企業希望員工做得到的事。

Arvind Krishna 自 2020 年一直擔任 IBM 執行長,他鼓勵員工每週回辦公室工作三天。IBM 人力資源主管 Nickle LaMoreaux 2021 年時就表示,多數員工將在疫情後由遠距重返辦公室。

Arvind Krishna 近期言論經常引發討論,不久前 IBM 才宣布放緩或暫停招聘 AI 可取代的職缺,恐影響約 7,800 個職缺。不過 IBM 發言系統又表示,沒有全面停止徵才,因徵才計畫都是經深思熟慮才公布。

(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