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挽回金主鴻海 Lordstown 股票反分割,股價再崩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9:04 | 分類 新創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挽回金主鴻海 Lordstown 股票反分割,股價再崩 5%


美國電動車新創製造商 Lordstown Motors 因股價長期低迷,陷入下市危機,恐遭金主鴻海撤資。對此,Lordstown 5 月 23 日宣布採取「股票反分割」(reverse stock split)來美化股價,盼能避免慘遭分手。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Lordstown 5月23日表示,該公司於22日召開股東會,經董事會決議,將於5月24日以15:1股執行股票反分割,也就是將15股舊股合併成1股新股。目前Lordstown的流通在外股數約有2.43億股,完成反分割後,股數將減少至約1,600萬股。

但Lordstown坦言,此舉不保證能維持與鴻海的投資協議。

股票反分割與股票分割相反,目的在於提高股票每股價格,讓股價變得更好看,有助於吸引美國共同基金、退休基金等大資金進駐。然而,市場通常將股票反分割視為公司保守看待未來的訊號,因此會造成股價下跌。

5月23日,Lordstown股價重摔5.3%、收0.28美元,進一步遠離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上市標準1美元。

4月19日,Lordstown收到來自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下市警告信,因該公司的A類普通股(class A common stock)收盤價連續30個交易日低於每股1美元,違反那斯達克交易所的上市條件。

那斯達克交易所允許Lordstown在180天內進行改善,也就是在2023年10月16日之前,必須達到至少連續10個交易日收盤價維持在1美元以上,否則將強制下市。

鴻海於4月21日發函警告Lordstown,指Lordstown被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通知股價長期無法維持在1美元以上,若無法改善將強制下市,已違反先前雙方的投資協議內容。Lordstown 5月1日表示,如果遭到鴻海終止投資,將導致該公司被迫聲請破產或停止營運。

2021年底,鴻海以2.3億美元買下Lordstown俄亥俄州廠房和設備。

Lordstown在2023年第一季財報中稱,在目前市場環境下,該公司籌集資金的能力極度有限,必須盡快找到合作夥伴注資,否則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in the near future)停產旗下唯一車款純電皮卡Endurance。

截至2023年4月30日,Lordstown資產負債表上的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僅剩1.65億美元,較前一個月減少1,100萬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ords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