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德國晶圓廠仍在談判,8 月前不會做決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8:0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德國晶圓廠仍在談判,8 月前不會做決定


正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年度技術論壇歐洲場的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表示,仍就德國建廠可能性在談判,但 8 月前不會做決定。

路透社報導,張曉強表示,台積電雖然不想碰觸政治,但確實認為台積電有必要提供多樣化供應,且歐洲是客戶群和需求非常重要的地方。

台積電 2021 年來就與德國薩克森州對德勒斯登設立晶圓廠的可能性談判,是台積電的首座歐洲晶圓廠。因歐洲汽車業需求,晶圓廠會以生產車用 MCU 的 28 奈米成熟製程開始。

張曉強也未確認獲多少歐盟補助,以及是否有其他公司合資。不過他強調,台積電到目前取得良好進展,得到地方政府和歐盟大力支持,仍在跑審查和批准程序。德國經濟部發言人證實,與台積電談判進行中,但未提供細節。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