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後大漲 20%,Nvidia 突破史上最高單季銷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5 日 7:5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盤後大漲 20%,Nvidia 突破史上最高單季銷量


近期生成式 AI 相關發展快速,使 Nvidia 第二季銷量增加 64%,執行長黃仁勳於財報會議表示,公司正快速擴張產能因應急速上升的市場需求。

根據 Nvidia 財報,第二季銷售總額將有望達 110 億美元,遠超過《華爾街日報》估計的 72 億美元,也突破公司史上最高單季銷量紀錄。

(Source:Nvidia

「目前市場對生成式 AI 晶片的需求超出評估,因此以為了下半年度產量預先採購更多零組件確保產能。」Nvidia 財務長克雷斯(Colette Kress)表示,不過由於供應鏈問題,爭取台積電產能仍是巨大挑戰。

這也使營收受影響,財報顯示 Nvidia 上季營收下降 13%,不過淨利仍上升 26% 達 20 億美元,資料中心營收上升 14% 達 42.8 億美元、商用和遊戲業務下降 38% 達 22.4 億美元,車用營收增加 114% 但占比較小。

黃仁勳表示新一代專為生成式 AI 開發的晶片已進入全速量產,將加強供貨以滿足資料中心需求。

▲ Nvidia美股盤後飆漲逾20%。(Source:Google 財經)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