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 20 大交易所 BKEX 暫停提款,真是為了配合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30 日 10:23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前 20 大交易所 BKEX 暫停提款,真是為了配合調查?


在交易量排行榜居 16 名的 BKEX 交易所,29 日突發公告宣布暫停提款,引發用戶恐慌,官方表示是為了配合政府洗錢調查,但社群傳言全面炸鍋。

支援 500 多種加密貨幣、每日交易量超過 3.3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BKEX,29 日突然宣布暫停用戶提款功能,讓許多使用者錯愕,擔心是否又一家交易所要暴雷破產,不過官方已經回覆。

「由於部分用戶資金涉入洗錢案件,BKEX 正與警方合作蒐集證據,為此決定暫停提款功能,配合調查。」BKEX 公告表示,會全力配合監管單位調查,並儘快使營運恢復正常。

2018 年成立後,BKEX 用戶超過 800 萬人,遍布上百國,雖然支援上百種交易配對,但比特幣兌 USDT 比例高達 41%,以太幣兌 USDT 也有 18%,是最主要交易內容。BKEX 表示調查時他們會維持透明,並即時溝通,確保用戶利益。

2022 年起各種加密貨幣機構暴雷事件頻傳,所有新事件都讓社群極度恐慌,BKEX 事件已在討論群發酵,有網友傳言 BKEX 高層被抓,暗指涉嫌洗錢的正是交易所管理層。

雖然公司註冊在維京群島,但執行長紀佳銘與管理高層都是中國人,背後金主也有許多中國投資者,因此 BKEX 有不少中國用戶,事件爆發後最緊張的莫過於新加入 BKEX 的中國用戶,因中國禁止使用加密貨幣,如果交易所破產,中國用戶沒有任何法律位階可言。

目前狀況未明,但投資者務必小心這段期間的詐騙行為,已有許多用戶接獲 Telegram 私訊,表示協助成立自救會,要求提供帳戶資訊等行騙,千萬要小心分辨,以免損失擴大。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