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否決,鴻海的印度 28 奈米廠補助沒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1 日 8:28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政府否決,鴻海的印度 28 奈米廠補助沒了


《彭博社》指出,印度政府準備否決鴻海與印度企業 Vendanta Resources 合作建立 28 奈米晶片廠的補助申請。

莫迪政府認為鴻海與 Vendanta 合作案一直未達印度政府標準,因此無法取得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補助。

雖然 Vendanta 表示已從鴻海取得 40 奈米生產技術,也取得 28 奈米等級開發級技術,不過印度政府認為,自從兩家公司宣布高達 190 億美元「印度矽谷」計畫後,至今未找到生產 28 奈米的合作夥伴,也尚未取得製造級授權,這兩項條件至少要符合一項,才能取得政府補助。

若印度政府真的否決補助鴻海與 Vendanta 高達 190 億美元的合作投資案,對鴻海印度合資設立半導體廠將是一大打擊。

(首圖來源:Vandenta Lim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