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持續上攻,微軟卻以投資 AI 為由凍結員工調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2 日 12: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股價持續上攻,微軟卻以投資 AI 為由凍結員工調薪


外媒報導,科技大廠微軟 (Microsoft) 開年至今股價上漲 31%,卻以公司將加速人工智慧 (AI) 元年投資,拒絕員工加薪。

外媒 The Registe 報導,微軟營運長 Chris Capossela 日前致員工信指出,因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加上全球很大不確定性因素影響,2023 年將凍結加薪。

微軟員工生氣表示,公司最賺錢時宣布這個,是很難吞下去的藥丸。

Chris Capossela 還表示,微軟希望透過這些節省成本,與生成式 AI 應用夥伴 OpenAI 繼續發展,以因應 AI 浪潮。與 OpenAI 合作或許是微軟股價一直上漲的主因。

微軟聽起來就像寧願大筆投資 AI 計畫,也不願為員工加薪。雖然凍結調薪,但微軟股價持續上漲,Chris Capossela 自己幾週前竟賣掉成本 155 萬美元股票,套現 285 萬美元幫自己加薪。賣股套現的微軟高層還不只 Chris Capossela。

微軟解釋是 Chris Capossela 持股量超過董事會設定上限,且是個人理財,並不代表他對公司的奉獻精神有變。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