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 5 月營收創新高,前 5 個月營收較 2022 年同期增加 10.1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8:15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宜特 5 月營收創新高,前 5 個月營收較 2022 年同期增加 10.16%


電子驗證分析企業宜特公佈 2023 年 5 月營收,營收金額約為新台幣 3.36 億元,較上月增加 11.83%,較 2022 年同期增加 8.74%,創歷史新高。累計,2023 年前 5 個月營收 16.18 億元,較 2022 年同期增加 10.16%。

宜特表示,營收創新高主要來自於先進製程、先進封裝、車用電子、5G、HPC、AI 等帶動材料分析 (MA)、故障分析 (FA)、可靠度驗證 (RA) 需求。特別是在 AI 方面,由於高速運算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簡稱 HPC) 與雲端運算領域的發展從未停歇,開啟了人工智慧 (AI) 世代。而 ChatGPT 的大量訓練算力的需求,加速生成式 AI 的應用,並驅動人類生活另一波科技的變革,相關科技巨擘大廠紛紛投入 AI 伺服器的技術開發。

AI 伺服器特別仰賴需要異質整合的高功率頂規晶片,透先進製程與先進封裝的技術奧援,以高速處理大量數據並快速執行指令,此類晶片需要能夠在長時間的運行中保持穩定效能,而 AI 晶片是否能夠發揮效能,相當倚重驗證分析,藉以確保前期研發品質與晶片功能,有助於降低故障的風險。

宜特走在市場前端,不僅提早布局相關平台,投入資本支出,近期也陸續收到國際 AI 品牌大廠與 AI 晶片廠商的諮詢委案,是未來科技產業背後最堅強的後盾。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