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郵輪粉」死忠,嘉年華股價飆 12%、創 13 個月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3 日 14:3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旅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郵輪粉」死忠,嘉年華股價飆 12%、創 13 個月高


美國全面解封後,疫情期間被壓抑的旅遊需求隨之爆發,民眾大舉出遊的旅遊興致不墜。6 月 12 日,美國郵輪股集體勁揚,嘉年華集團股價衝上 13 個月新高,主要受惠分析師看好郵輪市場復甦不只是短期,更具備長期成長動能。

路透社、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分析師Andrew Didora 6月12日發表研究報告,將嘉年華的股票評級上調至「買進」(Buy),一改自2020年6月以來一直維持的「中立」(Neutral)評級,並將目標價從11美元上調至20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師Matthew Boss同樣在12日將嘉年華評級從「中立」上調至「加碼」(Overweight),目標價也從11美元上調至16美元。

6月12日,嘉年華股價狂漲12.45%、收14.72美元,創2022年5月以來的13個月最高收盤價,並寫下2022年11月10日勁升14.3%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美國另兩大郵輪業者挪威郵輪和皇家加勒比,12日股價亦分別大漲7.22%、2.57%。

Didora和Boss表示,看好郵輪股主因是美國民眾對郵輪旅遊相當死忠,帶動郵輪旅遊需求持續成長,預訂量十分強勁,許多忠實客戶迫不急待規劃暑假行程,且需求沒有降溫跡象。

近期美國通膨高昂,影響民眾消費意願,不過Didora認為,即使經濟放緩,嘉年華等郵輪業者受到的影響估計有限。

Didora在報告中寫道:「我們研判,與其他旅遊產業相比,郵輪業的預訂窗口(Booking Window,指訂票日期與出發日期之間的間隔)較長,加上需求保持高檔,因此不太容易受到民眾削減度假預算的影響。」

根據FactSet調查,評價嘉年華的23 名分析師中,12人看漲,7人中立,3人看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