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斥資 10 億美元於印度興建封測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7 日 8: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斥資 10 億美元於印度興建封測廠


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將與印度政府達成投資協議,至少投資 10 億美元在印度建立半導體封測工廠。

交易最快可能會在印度總理莫迪 (Modi) 下週訪問美國時宣布。4 月下旬外媒就報導,美光獲印度政府批准,投資 10 億美元在印度建設封裝測試與模組產線。

印度政府計劃提供總計 100 億美元補助,以吸引國外半導體廠商赴印度投資,如建立晶圓廠、封裝測試廠、模組廠、IC 設計據點等,以提升印度半導體產業的實力。若投資內容符合印度政府補貼範圍,印度將提供投資金額 50% 補助。

現階段,美光在美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台灣等地都有設有生產據點,過去一年多來也一直尋找新的封裝測試與模組產線據點。

在傳出即將在印度進行投資的同時,美光也宣布在未來幾年對其位於中國西安的封裝測試工廠投資逾 43 億人民幣,主要用於收購台灣力成半導體西安子公司的封裝設備,並計劃在美光西安工廠擴建新的廠房,引進全新且高性能的封裝和測試設備,以期更好地滿足中國客戶的需求。

根據統計,記憶體封裝測試與模組市場將在 2026 年達 420 億美元。雖然,封裝測試是記憶體生產的關鍵環節,但建產線速度比晶圓廠更快,投資額也較低。先前,已有多家廠商響應印度政府的半導體補助計畫,陸續宣布在印度建立半導體產線,比如鴻海就計劃與 Vedanta 在印度進行投資,印度塔塔集團也計劃在印度建立晶圓廠。

(首圖來源:Prime Minister’s office (GODL-India), GODL-India,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