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獲印廉航 500 架飛機大單,刷新民航史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0 日 14:3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空巴獲印廉航 500 架飛機大單,刷新民航史紀錄


睽違四年的巴黎航空展 19 日登場首日即傳出重磅消息,歐洲飛機製造巨頭空中巴士(Airbus,空巴)獲得來自印度廉航靛藍航空(IndiGo)的 500 架客機訂單,刷新史上規模最大商用客機訂單紀錄,也突顯印度航空業者擴大規模,因應市場成長的雄心。

路透、CNN Business等外媒報導,經歷長達數月的協商後,靛藍航空19日正式宣布向空中巴士採購500架A320窄體噴氣式客機,預計於2030年至2035年分批交機;這筆訂單的規模也超越競爭對手印度航空(Air India) 2月分別向波音和空巴下訂的470架。

靛藍航空執行長Pieter Elbers表示,「這只是剛開始」。印度航空市場持續成長,此時正是下訂單的好時機。他也說,隨著經濟成長、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首度搭機旅行的旅客人數持續大增。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印度人口已超過14億人、超車中國成為世界人口最多國家,印度航空市場成長幅度也居全球之冠,印度航空業者也大手筆訂購客機,不過,飛機生產商在達成產量目標方面可能面臨挑戰。

靛藍航空成立於2006年,是印度國內市占率最高的航空公司,在2023會計年度共計載運8,600萬人次。

巴克萊6月1日發表報告指出,印度航空業者的飛機訂單僅次於美國,占全球航空業積壓訂單的6%以上,不過,也有分析師憂心,航空業者可能在乘客人數未明顯成長的同時,下訂了太多架客機。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空巴在法國掛牌的股票6月19日上漲0.23%,收131.48歐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ul Spijkers (GFDL or GFDL),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