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表現疲軟,南韓下修 2023 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數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5 日 17:16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產業表現疲軟,南韓下修 2023 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數字


為了反映今年表現疲軟的半導體產業,南韓政府將下修 2023 年度經濟成長率預測值。

《彭博社》引述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指出,南韓企劃財政部官員表示,由於半導體產業表現不如預期,將把經濟成長率預測數值從原先的 1.6% 下修到 1.4%~1.5% 之間。

這是繼韓國銀行於 5 月期間將 2023 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從 2 月份的 1.6% 下修到 1.4% 之後,第二個官方機構作出的預測值下修,韓國銀行總裁李昌鏞表示,該國半導體產業衰退將在第四季觸底。

南韓企劃財政部的預測數值下修後,與 OECD 和韓國開發研究院預測的 1.5% 相同。

不過南韓企劃財政部仍未決定何時將公布該國下半年經濟政策相關細節,預期將在下週之內決定。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