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投資人瘋搶買權,一路唱空的經理人也翻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6 日 15: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投資人瘋搶買權,一路唱空的經理人也翻多


害怕錯過行情(fear of missing out,FOMO)的心理,促使美股投資人 6 月瘋搶股票買權。

華爾街日報26日報導,統計Cboe Global Markets的資料發現,投資人瘋狂做多人工智慧(AI)概念股。6月期間,輝達(Nvidia Corp.)、英特爾(Intel Corp.)及超微(AMD)的買權日均量超過130萬口,即將創下單月新高紀錄,已超越2021年11月那斯達克指數創歷史新高時的交易量。年初迄今,成交量大增一倍以上。

買權讓投資者有權在特定日期前、以約定好的價格買進股票,賣權則是取得以履約價賣出股票的權利。Cboe Global Markets資料顯示,追蹤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選擇權成交量也來到歷史高峰,買權的一日交易量激增,也將這些買權的價格推升至極端水位。這導致衡量市場情緒的選擇權指標「skew」滑落至2019年以來新低,暗示交易者決定大買買權而非賣權。

Belmont Capital Group經營合夥人Stephen Solaka表示,害怕錯過行情的心理已經捲土重來。今年原本堅持唱空的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Zhiwei Ren最近幾週也翻多,透過指數買權搶搭標普500的上漲順風車,從中賺取快錢。

值得注意的是,FOMO熱潮開始蔓延至市場其他角落,顯示部分交易者決定買進漲勢落後個股、等待補漲行情。舉例來說,小型股的買權在低迷了幾個月後,買氣開始有激增現象。投資人也湧進小型股基金,這些基金主要投資區域銀行等對美國消費者較為敏感的個股。

經理人對美股的曝險近來激增。美國主動型經理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ctive Investment Managers,NAAIM)每週的調查顯示,截至6月7日為止當週,主動型基金經理人對於股票的曝險指數(Exposure Index)大增至90.07、遠高於前週的53.92。這是自2021年4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也創2021年11月以來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