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會與熊本五團體簽 MOU,強化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9 日 18:3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三會與熊本五團體簽 MOU,強化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三三會今天攜手台日商務交流協進會,和熊本五個經濟團體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台積電赴熊本設廠為台日產業合作寫下里程碑,這也是疫後三三會首次與日本經濟團體簽署 MOU,盼深化半導體供應鏈連結。

三三會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在台北舉辦MOU簽署儀式,與會代表來自台日商務交流協進會及熊本五個經濟團體,包含熊本經濟同友會、熊本縣商工會議所連合會、熊本縣商工會連合會、熊本縣中小企業團體中央會、熊本縣經營者協會。

林伯豐表示,日本掌握半導體產業的上游關鍵材料與零組件,並擁有大量研發成果及專利;台灣則在高素質人力資源、生產製造,以及完整產業供應鏈網路有優勢。

林伯豐指出,九州為日本矽島,半導體產業聚落與人才資源兼備,雙方富有合作潛力,2022年三三會會員台積電公司(TSMC)赴熊本縣設廠,為台日產業合作寫下里程碑,九州也為此建立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育系統,熊本縣成為台灣半導體業者日本布局的最佳選擇。

熊本經濟同友會會長笠原慶久表示,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設廠為契機,不僅帶動相關上下游供應鏈,中華航空、星宇航空也將於9月開通熊本與台北的直飛航線,民生、商業活動也跟著隨之發展,持續深化多方面交流。

此外,笠原慶久目前為日本肥後銀行的行長,肥後銀行在台代表人辦事處昨天正式開幕,將成為台灣企業和熊本企業重要的溝通橋梁。

(作者:劉千綾;首圖來源:shutterstock)